石家庄市对院士培养对象进行专家评审

2022-04-28 07:17: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jpg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4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我市院士培养对象专家评审会议。

本网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4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我市院士培养对象专家评审会议,由3名院士和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我市院士培养对象进行了评审。

马宇骏指出,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中的“关键少数”。去年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后,市委、市政府谋划启动了“院士培养专项行动”,建立石家庄院士后备人才库,计划用6年时间,选拔培养一批具备院士潜质的优秀科技领军人才。今年2月,我市组织开展了院士培养对象遴选工作。

评审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尚合;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大业;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名中医,著名中医心血管病专家吴以岭等3名院士以及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围绕高质量发展需求,选拔真正具备院士培养潜质的优秀人才,按照公平公正、条件过硬、德才兼备的要求,对人选的成果奖项、业绩贡献、荣誉称号、资历能力等条件进行了综合考量,提出了宝贵意见。

马宇骏感谢各位院士、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会后将逐条逐项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位院士的联系沟通,加大对院士团队的支持,全方位优化服务保障措施,真正让在石工作的专家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希望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一如既往地支持石家庄的工作,在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倾斜支持。石家庄市一定把握机遇、用好政策,持续推动科教卫三大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重视后备力量培养,延续创新精神、能力和品德,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注入强劲动力活力,力争在更多领域为全省工作添彩。

此次专家评审会议评审通过的人选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后将进行公示、报批等程序。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