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驻灵寿县西柏山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2022-04-27 08:19: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爱心公益进乡村 健康服务暖人心

市委办公室驻灵寿县西柏山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魏 东)4月26日,市委办公室驻灵寿县西柏山村工作队积极协调技术力量雄厚、中医药特色鲜明,集临床、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医院,抽调包括脉管病科、肾病科、心血管科、风湿病科等科室9名精干医务专家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来到灵寿县慈峪镇西柏山村,开展“走基层,送健康”健康义诊,让村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

义诊现场,闻讯赶来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疗小分队队员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为村民们听诊、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认真细致检查身体,询问其临床症状,生活方式及饮食习惯,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面对众多求诊的村民,医护人员始终认真诊疗,耐心讲解,特别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脂血症等老年人常见病和基础病进行科普,在用药选药、预防保健、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方面给予指导。

医疗小分队共接待村民150余人次,完成心电图检查80余人次。这次义诊得到了全体村民的称赞,有效提升了他们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了解健康知识和技能,及时掌握自己身体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年近80岁的村民司昌锋高兴地说:“我和老伴儿身体都不好,经常需要复查,孩子又都在外地工作,我们去一趟省会大医院不容易,这次他们来村里义诊,我看了病,少跑了路,节省了路费,真是办了件好事儿。”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