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看望石市“零”传染新冠肺炎康复出院患者

2022-04-25 06:55: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恪守防控要求 严格自我约束

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每一个人的贡献

马宇骏看望我市“零”传染新冠肺炎康复出院患者

1.jpg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看望了治愈出院在家休养的卢某,对其履行公民防控责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本网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主动防控,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防范,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的重要基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卢某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严格履行公民责任与义务,实现了“零”传染,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看望了治愈出院在家休养的卢某,对其履行公民防控责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卢某返石前认真了解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石后,48小时内按要求进行了再次核酸检测。在得知唐山市发生疫情后,卢某主动向居委会报备,在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后,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自驾车前往发热门诊就医并按规定留观,同时,要求家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孩子不去上学,家属不去上班,居家健康监测。卢某返石后外出活动均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因为卢某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在其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实现了“零”传染,没有扩散,既保护了家人和朋友,又避免了对社会面的传播,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现在身体怎么样?还有没有不适?”在卢某家中,马宇骏与卢某家人围坐在一起,关切询问卢某身体健康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卢某自我防控的想法做法、治疗及康复出院的过程,为卢某主动落实防控措施做法点赞,称赞他为遏制疫情传播作出了表率。在得知他目前身体恢复较好、心态很平稳后,马宇骏表示欣慰,叮嘱他及家人继续做好防护措施,保持乐观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康复后的新生活。同时,马宇骏嘱咐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加强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回归到健康幸福的工作和生活中来。

卢某对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是每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既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又是他人健康的守护者,要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我们大家一定携起手来,一起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此番经历,我更加热爱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为城市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大,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进一步加大。马宇骏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依法科学精准的要求和围点控源的策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希望广大市民向卢某学习,积极配合和支持当前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履行公民的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执行“十要十不要”的有关规定,提高个人防控意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严格居家不外出,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有咽痛、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等症状之一的人员,要首先意识到自己是否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自有症状起的三天内要主动向工作单位、社区卫生室报备;严格居家不外出,并提醒家人做好健康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密集性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开展核酸抗原检测。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定期消毒,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自律的氛围,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携手守护我们共同的幸福家园。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