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香花开成瀑 引来游人无数 体育公园的木香花进入盛花期

2022-04-22 08:38:2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png

木香花盛开吸引了市民。

今日出镜

体育公园的木香花。

采访动机

木香花进入盛花期,体育公园内的木香花开成瀑,很多市民在此拍照留念。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马晶晶 图/本报记者 李青

当前,作为首个引进藤本木香花的公园-石家庄市园林局体育公园(以下简称“体育公园”)内,木香花开,繁花如瀑,香气迷人,吸引着人们的脚步。

昨天,记者走进体育公园一期,靠近南茵西街的公园西墙,木香花开成瀑,顿时惊艳了人们的双眼。100多米长的围墙栏杆上,密密匝匝的小黄花,爬满了栏架,团团簇簇满枝条,从这头儿一直开到那头儿,如花之瀑布,美爆了。走近了,看这小花儿一簇簇,一朵朵,一堆堆,层层叠叠,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很多市民都停下脚步,在此拍照留念。

木香花主要分布于四川、云南等地,是一种观赏效果极佳的攀缘小灌木,花期在4月-5月,有重瓣和单瓣之分,颜色有白色、黄色,花香怡人,花小多朵成伞状花序,开得密集而烂漫。体育公园是石家庄公园系统内首个引进藤本木香花的公园,因木香花较好的观赏价值以及冬天半常绿的状态,弥补了其他攀缘植物冬天景观不佳的缺点,现已试种成功,为垂直绿化提供新优品种,为公园、庭院大量种植提供了经验。

引进品种中,黄木香艳丽淡香、白木香清雅浓香。此时,黄木香处于盛花期,白木香含苞待放。据介绍,木香花期可以维持在一个月左右。“随行而弯,依势而曲”,木香花与周围栏杆、廊架等在形体、色彩上相互协调,起到了很好的美化环境作用。“唤将梅蕊要同韵,羞煞梨花不解香。”美景引得游客驻足拍照、赏花闻香。约上三五好友,来体育公园赏木香花瀑吧!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