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米长“大孔雀”惊艳开屏 立体花坛用花量约9.8万株 五一前将和市民正式见面

2022-04-22 08:37:1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png


立体花坛“孔雀开屏”。

2.png


市民拍照打卡。

3.png


“大孔雀”吸引了不少市民。

今日出镜

河北博物院北广场的立体花坛“孔雀开屏”。

采访动机

“孔雀开屏”立体花坛施工已经接近尾声,五一前将正式亮相。

□文/图 本报记者 李青

4月21日,河北博物院北广场上的立体花坛“孔雀开屏”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还真是漂亮呢,衬得我们的城市越发美丽了。”市民赵先生感慨。这个“孔雀开屏”立体花坛主体为钢结构框架,长56米,宽44米,高10.2米,占地面积约1856平方米,立体插花面积为628平方米。主体框架前期在城区外焊接封布,成型后运至现场进行二次焊接、填充草炭土、插草。鲜花基本采用本地培育品种,用量约9.8万株。主要品种有孔雀草、矮牵牛、串红、黄晶菊、毛地黄等十余种(香雪球、细叶芒、“阳光”滨菊、天竺葵、火炬花、佛甲草、冰岛虞美人、羽扇豆、玉带草、狼尾草、三角梅、散尾葵、苏铁等)。孔雀是一种善良、聪明、热爱自由与和平的鸟,也是吉祥幸福的象征。而“孔雀开屏”造型更是寓意着人民生活丰富多彩,幸福美满。据悉,该立体花坛“孔雀开屏”施工接近尾声,五一前将和市民正式见面。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