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发生车祸 竟让姐夫来顶包 本想骗点保险 不成想双双被抓

2022-04-22 08:34:4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酒后驾车发生了事故,为了逃避交警打击处理,也为了省下维修费,甄某某竟让亲姐夫王某来顶包。不成想,聪明反被聪明误,无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了这起保险诈骗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甄某某。

4月11日,无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公司承保的一辆车在无极县某路段发生了交通事故,理赔过程中,他们发现事故存在诸多疑点,怀疑其中存在骗保行为。

经侦大队办案民警初步了解到,事故原因是王某驾驶汽车不慎撞到了路边石墩,造成车辆前脸受损严重。然而,王某作为车辆驾驶人对该事故的细节却说不清楚,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进一步侦查后发现,事故发生时,“驾驶人”王某并未在事故现场,当时坐在事故车辆驾驶位上的是另一名男子甄某某,王某是甄某某的亲姐夫。民警据此推测,王某应是帮甄某某“顶包”的,与此同时,王某也觉得“顶包”之事将败露。4月15日,王某自行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甄莫某也于当天被传唤至无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甄某某讲述了事情经过。4月6日23时许,甄某某酒后驾驶车辆在某路段撞到了正在施工的石墩,造成了车辆严重损坏。甄某某想到,酒后驾驶发生车祸,交警可能要追究自己的责任,保险公司也是不赔付的,修车的钱都得自己掏,就动了歪脑筋,他想找人“顶包”。这样,既不怕交警追究责任,也可以拿到保险公司的理赔款,简直是“一举两得”。于是,他就联系了亲姐夫王某,让其顶包以便可以走保险理赔进而修车,以此方式来进行保险诈骗。王某一开始不答应,但是其经不住甄某某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同意了。没想到,这么快就露了馅,现在已是悔之晚矣。

目前,王某、甄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