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2022-04-20 18:17: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区

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按:

规划建设太平河城市片区,是市委、市政府结合我市发展实际、改善民生需求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实践检验,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战略部署,旨在推进拥河发展战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起步区、示范区、引领区。

市委、市政府坚持世界眼光、国际视野,聘请国际一流设计团队,高标准推进太平河城市片区的规划设计工作。2021年11月初至2022年2月中旬,组织开展了太平河城市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活动。经国内知名专家的评审把关,选出三个优胜方案,在此基础上,汇集各家方案亮点,形成了太平河城市片区城市设计初步方案。现将太平河城市片区鸟瞰图和拟建设的3个场馆效果图予以公示。希望广大市民发表意见建议,公众意见将作为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公示单位: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示时间:2022年4月20日— 2022年5月20日

公示方式: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zrghj.sjz.gov.cn)、石家庄市城市馆。

反馈方式:如您对公示内容有意见和建议,请在公示期间将书面意见通过邮寄、电子邮件或传真等形式,发至公示单位,并请注明“公示反馈意见”。

地    址:石家庄市桥西区建胜路18号

邮    编:050020

邮    箱:

xg88628282@163.com

传    真:0311-88628925

【定位-目标-愿景】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太平河片区重点补充博物馆、美术馆、音乐厅等公共文化设施,布局高端休闲度假酒店集群和高档商业设施,建设高品质滨水生活社区,打造高水平、高质量、高颜值的“太平活力岸,滹沱未来城”。

【空间结构特色】

蓝脉绿芯:在两河三岸交汇地带,塑造绿色、开放、共享、活力的滨水文化绿芯。

圈层组团:围绕绿芯布局城市功能组团,由内向外形成圈层式形态结构。

大疏大密:以大疏大密、高低错落的形态布局,形成层次丰富、人工与自然和谐交融的滨水城市界面与天际线。

【文化设施选址方案】

太平河畔布局三大文化场馆,强化文化建筑的集群效应,彰显文化建筑群的魅力形象,激发滨水区的城市活力。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