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面包车挤了20人 交警看了都心惊胆战

2022-04-19 08:30:5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李兵)近日,元氏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中先后查处了两名违法行车的司机,虽然二人的违法行为有所不同,但都漠视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就连现场的交警看到之后都心惊胆战。

4月14日傍晚,元氏交警大陈庄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在行至巡逻交警附近后突然加速意图逃离,其异样的行车状态,立刻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对此,中队长康庆杰当即带领同事将该面包车拦停进行检查。

打开面包车车门后,执勤交警瞬间一愣,随之则是气愤不已。原来,这辆小小的面包车里前前后后此时挤满了人,全都是务工人员,他们在车里连转身的空隙都没有。经过清点,该面包车核载6人,实载20人,严重超员!

“超员那么多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你想过后果吗?出了事故你承担得起责任吗?你在拿大家的生命当儿戏吗?”在协调超员人员顺序下车后,执勤交警对面包车司机康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对于交警的责问,侥幸开车上路的康某低头不语,主动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最终,执勤交警依法对康某处以了罚款200元、驾驶证扣12分的处罚。

和康某类似,抱着侥幸心理上路的还有一名摩托车司机,并且还是酒后驾驶。4月10日23时24分许,元氏交警万年中队交警在恒山大街附近执勤时,一辆迎面驶来的摩托车被拦停下来。执勤交警看到,这辆摩托车上除了驾驶人,还载有一名未戴安全头盔的男子。

在交警对摩托车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时,发现对方一身酒气,明显是喝了酒。对此,驾驶人连连否认。不过在通过现场呼吸式酒精检测后,看到仪器的结果为63mg/100ml,小伙子才终于承认确实之前喝了酒。

“喝了酒还骑车带人,乘车人还不戴头盔,这也太不安全了!”在要求驾驶人出示摩托车驾驶证时,对方立刻说有,但始终没有拿出来。“我已经在网上报名啦,这就算有驾驶证了吧?”这样的回答,让执勤交警哭笑不得,明确告知对方,只有通过相关考试才能取得对应的驾驶资格及证件。经过执勤交警的交通法规教育,摩托车驾驶人总算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违法行为,最终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及扣留车辆等处罚。

元氏交警表示,这两名被查处的机动车驾驶人,都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当成了儿戏,实在不该。对此,交警提醒广大司机,一定要守法行车,切勿存在侥幸心理,时刻把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