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2-04-14 07:22: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推进会

确保反馈问题不折不扣高质量整改到位

以整改成效巩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0721162899422576.jpg

4月13日,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4月13日,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及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问题整改,保证整改实效,确保及时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0721433452415368.jpg

4月13日,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推动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环节。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既是回应群众的民生关切,也是严肃的政治要求。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必须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部署上来,增加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打起十倍精神、付出百倍努力,全力以赴在去存量和遏增量上下功夫,确保各类问题“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一是要沉下身子,基层问题力争基层解决。环保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涉及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生态破坏、噪声和辐射问题等各个方面,许多都是群众关心的身边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亲自带队,摸清真实诉求、找准问题症结,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到位。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开展同类问题隐患大起底,确保把基层的问题化解在基层,坚决遏制信访案件增量。二是要抓住关键,重点案件必须重点关注。“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决不能出现将信访问题“一转了之”的情况。三是要找准病灶,重复案件严禁重复出现。从“根”上狠下功夫,强化源头治理,对涉及问题和企业要深入开展“体检式”执法,坚持抓早抓小,开展全面排查,注重归纳总结,加强分析研判,健全长效机制。四是要高悬利剑,责任追究坚决到人到岗。各县(市、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深入抓,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形成工作整体合力,确保任务落地、问题解决、如期完成整改。要严格问责追责,倒逼各级责任落实,确保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让督察组放心、人民群众满意,以整改成效巩固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兆军,副市长詹鹏,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