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田间地头宣传交通法规

2022-04-13 08:31:4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警方供图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李忠勇 刘倩)清明过后,井陉山区的美丽乡村春暖花开,广大农民全力进行春耕生产,呈现一片繁忙景象。为了抓好春耕时节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4月12日,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到平涉公路沿线的罗庄、石棋峪、北固底、曹麻、冶里等村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眼下,农民忙着下地春耕和购买种子、肥料等农用物资时,大都选择乘坐耕种农机、农用车辆出行,而忽视了交通安全。针对这一现象,民警一方面在村委会、学校张贴交通安全提示海报,运用农村大喇叭进行广播宣传,一方面向田间、地头干活群众和路边行人发放宣传材料。

宣传中,民警结合发生在农村地区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朋友们讲解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讲解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和驾驶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讲解当前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相关规定……让大家切实做到安全、春耕两不误。正在麦田浇地的农民王先生从民警手里接过宣传单,听完讲解后说:“你们的宣传工作,真是做到家了。”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