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彩绘美

2022-04-12 08:25:0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市正定县为了提升人居环境,以“蓝天白云”为设计理念,对河北大道高铁桥体、中华大街桥体等处进行了美化,面积共计50000余平方米。精美的彩绘图案不仅扮靓了城市,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图为曙光路中华大街桥柱上的一幅幅农民劳作、喜获丰收的彩绘,吸引市民拍照留念。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曙光路中华北大街桥体大面积的“蓝天白云”让人心旷神怡。

■高铁桥墩上的卡通图案将千余米长的高铁桥装扮得分外美丽。

■桥柱上一幅幅农民劳作、喜获丰收的场景吸引了路人拍摄。

■高铁桥梁顶部的“蓝天白云”。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正定县河北大道高铁桥体、中华大街桥体和曙光路中华大街桥体。

采访动机

50000余平方米的桥体美化工程,是石家庄市正定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一个缩影。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4月11日,记者在石家庄市正定县境内的中华北大街曙光路桥下看到,桥下多了几道“蓝天白云”,桥墩上多了许多色彩鲜艳,生动有趣的墙绘图案,置身其中让人心旷神怡,豁然开朗。桥柱上一幅幅农民劳作、喜获丰收的场景,乡土气息浓郁,让人不禁心驰神往。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河北大道高铁桥下,由十二生肖、百余种卡通图案,将千余米长的高铁桥装扮得分外美丽,瞬间把人带到了童话世界里。“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经常带孩子来到这里观看桥墩上的画,无论是颜色还是图案真的是太美了。”王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桥体美化工程共计50000余平方米,是石家庄市正定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一个缩影。高标准、快速度、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正定镇以“点上精彩、线上美丽、面上干净”为目标,以“蓝天白云”为设计理念,开展了桥体美化工程,对河北大道高铁桥体、中华大街桥体和曙光路中华大街桥体进行彩绘,对桥下环境进行整治提升,给过往行人带来了视觉享受的同时,也提高了道路颜值。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