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里城道乡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04-12 08:20: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史慧斌)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无极县里城道乡以党支部为引领,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走深走实。

深化支部建设,念好美丽乡村联字经。党建强,人心聚,乡村兴。今年“两委”班子换届以来,赵正寺村新班子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广泛联系群众,不断加强支部建设。以党支部为引领,凝聚基层发展活力,推动业务工作和支部建设同步抓、共推进、相融合、出实效,促进美丽乡村提质提标。通过多方筹措资金,硬化村内道路500余米,拆除闲置老旧房屋7处,打通了多年影响群众出行的断头路。“两委”班子努力建设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发挥党员示范,当好基层治理排头兵。赵正寺村从党员干部入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培树基层党组织标杆。“两委”成员、基层党员要走在群众前面、冲在困难前面、干在工作前面,要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候顶得上。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户厕改造、卫生清洁、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一人带一片,一片带全村,将美丽乡村建设推向高潮,让人居环境整治步入常态。各村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当敢作为,凝心聚力,努力实现更大提升。

加强群众参与,画好人居环境同心圆。赵正寺村村风正、民心齐,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入落实“街长制”,由街长全面负责房前屋后和背街小巷的卫生情况;成立“妇女联盟”,对村内孤寡老人开展一对一帮扶,共同创建美丽庭院;定期开展党群志愿活动,清除村内杂草杂物和卫生死角。党员联户、党群同心,全力构建党委抓牢支部,支部管严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基层治理格局。观摩拉练结束后,各村迅速凝聚共识,在对比中找差距、学方法、抓落实,齐心协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