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

2022-04-11 07:15: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我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等方案

0713057097843034.jpg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

本网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石家庄市二环与三环间城市道路快速连通项目等。

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位于滹沱河南岸,规划以城水共生历史渊源为脉络,以时代进程时期文明为主题,以文脉主旨游览动线为串联,通过对东垣古城遗址保护利用,打造高质量城市文化绿心、群众休闲好去处、品味石家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的精彩之地。会议要求,开发好、利用好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要做好减法,保留历史风貌原状,突出主题特色,减少人工雕刻,确保充分展现现有核心要素。要处理好历史与自然的关系,突出自然属性,多一些自然风光、田园风光,赋予公园更多功能。要做足农业“文章”,发展科技农业、观光农业,打造农业产业化一条龙示范区,在尊重历史中兼顾人文自然,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满足人民群众享受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生活的追求。

0714102468483075.jpg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二环与三环间城市道路快速连通项目。该项目包括新华路(西二环-西三环)快速连通工程、中华大街与北三环互通立交工程、体育大街与北三环互通立交工程三个设计方案,方案综合考虑区域交通现状,统筹考量二环三环互联互通问题,打通路网堵点,解决地面快速路割裂问题,完善快速路网交通转换功能,对于拉开城市框架,缓解区域内道路交通压力,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具有积极作用。

会议原则同意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厂房改造方案。该方案以工业遗产改造、创新产业园区、商业商娱聚集区等思维方式对场地进行策划与设计,植入新颖合理的产业与功能,打造具有吸引力的工业文化创新体验区。建筑遵循“少拆多改、注重传承”的保护原则,保持工业历史文化特色,并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构建绿色建筑空间,形成兼具文化历史底蕴和现代时尚的城市文化承载基地。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南位集中安置房建设项目、石药中诺中润厂区地块方案、保晋南街住宅项目规划调整方案,要求严格按照居住项目容积率2.0的刚性约束,对项目的整体风貌、配套设施、交通组织进行深入研究、逐项把关,切实提升城市居住人居环境。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民健身中心网球馆二期控规动态维护方案。

副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郑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