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便捷 利民便民 高邑法院“智能云柜”满足群众多元司法要求

2022-04-08 08:07: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刘晓辉 刘松云)“大家将诉讼材料放入储物柜后,内置系统就会发送提示信息至办案法官的手机,让办案更省时。”4月7日,在高邑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在给前来办事的群众介绍“智能云柜”的使用方法。

今年,高邑法院在全市法院系统率先上线智能云柜系统,实现诉讼材料高效、便捷、安全、无接触流转,为诉讼服务提质、为司法办案增效、为当事群众减轻诉累。

智能云柜加速流转更省时。当事人向储物柜投递诉讼材料后,内置系统会发送提示信息至办案法官手机。同时,办案法官也可以将无需面交的材料投递至储物柜,由内置系统通知当事人领取。智能云柜全程留痕更可靠。智能化的云柜系统,需要识别身份、扫码认证,电子跟踪,实时提醒,全程留痕,有效确保材料流转整个过程安全快捷。智能云柜隔空送达更安全。智能云柜的投入使用,使部分材料流转实现无接触、快速化,大大加快当事群众诉讼效率,减少在法院的停留时间,降低诉讼服务场所人流密度,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下一步,该院将加大对该项措施的宣传力度,让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更好地惠民、利民、便民。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