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贷款遭遇骗局 万幸警惕性高没让骗子得逞 大家小心以金融App名义实施贷款诈骗的新套路

2022-04-07 08:32:0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近期,一类打着某金融App名义实施贷款诈骗的新套路出现。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南阳派出所民警成功识破电信诈骗分子的圈套,及时帮助辖区居民止损10000元。

3月18日晚8时许,家住长安区南村镇南村的乔某某急匆匆来到南阳派出所求助称,他可能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

据乔某某介绍,他因急需资金周转想要贷款,就在网上随意搜索相关贷款信息,并添加了自称某金融客服工作人员的微信。很快,该工作人员就给他打来语音电话,让其下载了一款某金融App。为证明该App为正规版本,工作人员还专门发来了“银监会”的相关公告信息截图,让乔某某相信其为正规金融公司。信以为真的乔某某就按照对方的提示,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号、个人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之后,对方让乔某某等待银行审批。片刻后,一名自称为“银监会”的工作人员,以乔某某的信息不符合贷款要求,且出现异常资金已被银行内部冻结为由,让乔某某往“银监会”的收款二维码转账10000元用来解锁其银行账号,否则乔某某的银行账号不仅将被锁死,也不能够贷款,还会使他的个人财产及信誉都受到损失。

感觉情况不对的乔某某这才赶往派出所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赶紧询问乔某某是否进行了转账,在听到没有转账的回应后,大家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了下来。民警立即告知乔某某,这是电信网络诈骗中的以贷款实施诈骗的新套路。所谓的“客服”和“银监会”的工作人员,都是不法分子变换的不同角色,以此来骗取乔某某的信任,进而再骗取乔某某的钱款。在民警的讲解下,乔某某认清了此类骗局,并庆幸及时来到派出所进行了咨询。

“你用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权限,这样能有效屏蔽一些诈骗电话及短信,还能学到一些反诈知识。”说着,民警手把手教乔某某下载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如有贷款需求,请前往正规的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贷款申请。网络上以身份出现差错、录入信息不符等各种理由,要求给对方账户转账的,基本都是诈骗。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