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连夜出击 终于堵住被执行人 干警耐心调解当事双方达成和解

2022-04-07 08:30:3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李兵)“解法官,我看到杜某家里亮着灯呢,他可能回家了,你们快过来吧!”清明节前的一个傍晚,忙完工作正准备回家的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解冰,突然接到一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杨先生打来的电话。

原来,在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执行过程中,桥西区法院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网络查控、线下调查,一直未能发现被执行人杜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虽然后来根据线索掌握了杜某的住处,谁料杜某竟玩起了“躲猫猫”,执行干警数次到其家中最终都以扑空而告终。

这一次,杜某趁着傍晚偷偷溜回了家,他万万没想到,杨先生第一时间就发现了他的踪迹并迅速联系到了法官。得知该情况后,解冰决定连夜出击,当即组织法警和执行团队人员带上卷宗材料、执法记录仪赶往杜某的住处,将他堵在了家中。

在将杜某拘传回法院后,执行干警反复向他释法明理,讲清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督促其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在执行干警的劝说下,杜某表达了愿意偿还借款的意愿,但又称近几年因为做生意赔了不少钱,一时难以凑齐应还款数额。为此,执行干警结合已掌握的杜某的财产状况,尝试对当事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引导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当晚,杜某将8000元现金交给杨先生,并承诺剩余款项在半年内还清。

案件达成和解,时间已至深夜11时许。拿到钱后,杨先生连连称赞执行干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表示他不但看到了强制执行的力度,更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