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22-03-31 08:04: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张亚鹏)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应急处置演练,不断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3月29日,行唐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该县口头镇孔雀山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该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口头镇、上闫庄乡、九口子乡及三个重点防火乡镇的半专业扑火队共50余名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以突出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为目标,充分模拟野外实战效果,利用林火远程视频系统结合护林员巡护、森林草原消防大队靠前驻防,形成立体化的防扑体系。演练现场通过森林草原火灾的接处警、应急救援预案的启动、现场指挥调度、后勤供应、通信保障、人员救护、火场清理等科目对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和内容进行一一演练。

通过演练,该县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网络化、机具现代化、队伍专业化和保障人性化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扑火队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森林草原火灾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装备使用和紧急避险知识,有效提升了实战经验,团队协同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夯实了基础。”行唐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