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 开展“计量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

2022-03-31 08:01: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高 清)春耕春播,农资先行。当前,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进入销售旺季,为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和农资产品计量、质量安全,有序推进春耕工作。连日来,正定县开展“计量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切实打通计量护农“最后一公里”,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下沉一线,深入农资市场和农资产品经营商铺,针对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标识标注是否合规合法,经营户是否配备与经营相适应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不合格的强检计量器具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定量包装农资产品的净含量不符合国家规定、缺斤短两、计量作弊等坑农害农行为,并开展化肥产品的质量抽检,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确保春耕农资市场安全。同时,各农资企业也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春耕的农资供应准备。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抽检抽查的农资经营户和定量包装农资全部合格,对发现的个别轻微问题已责令限期改正。下一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把计量护农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和农户身边,为全县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提供可靠的计量保证。

“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抽查和源头治理力度,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计量在保障民生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农民购买的农资产品量够秤足。加强农资抽检力度,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合格,真正做到计量、质量护春耕、促农收,全力护航春耕生产。”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