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电缆换钱花 俩前科男再度落网

2022-03-23 08:24:1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两个同村皆有前科的“好友”为弄钱花,经过踩点选好了盗窃目标,第一次得手后,尝到了甜头,于是又在某个夜晚出动了。这次,他们直接落入法网。

3月13日23时许,石家庄市公安局井陉矿区分局贾庄派出所接到矿区某厂负责人报警称,工人在厂区巡逻时,听到在高40余米的铁架子上有声响,应是有人正在盗窃。接警后,值班民警梁博、牛泽阳带领辅警姜磊迅速赶至案发现场。深夜的气温很低,厂区的灯光也十分昏暗。民辅警借着手电筒的灯光对铁架子进行层层搜索。当他们行至铁架子近20米高处时,迅速将龟缩在角落的徐成(化名,男,井陉矿区某村人)抓获。民警就地突审,徐成供认还有一名同伙在铁架子上。随即,民辅警开始连续喊话并加大搜索力度,而那名同伙也开始了“躲猫猫”。经过3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民辅警终于在铁架子30多米高处,将另一名嫌疑人许力(化名,男,井陉矿区某村人)抓获,当场收缴了二人的作案工具。

刚过不惑之年的许力,曾于2005年因盗窃被判刑3年。2022年2月的一天晚上,当他开车路过某厂时,发现有人扔下东西落荒而逃。他心中窃喜并上前一探究竟:多根被截断的电缆线和剪电缆的工具横在墙边。见状,他迅速据为己有并找了个收购站卖了近1000元。

过了四五天,眼瞅着该还车贷了,许力却还没凑够钱,他就想到了偷点电缆卖钱的歪招儿。为此,许力专程去那家厂子“踩点”,因该厂处于停产状态,安防管理相对薄弱,他觉着容易得手。3月8日晚,许力联系本村好友徐成(2008年犯盗窃罪被判刑、2012年和2015年均因寻衅滋事被处理)称,想出去搞点货。心领神会的徐成立即带来了作案工具,许力则开着私家车趁着夜色摸进厂区。两人冒着危险攀爬至该厂的铁架子上,用检电笔检测确认已断电后,使出很大力气将剪断的电缆抽出。当晚,他们剪断的电缆很多,实在没法全部运走,只盗取了一部分运走。二人将这些电缆拉到一个收购站,卖了3600余元,之后将赃款均分。3月13日晚,许力、徐成想起那天没弄完的“战利品”后就又纠集在一起,趁着夜色来到该厂区实施盗窃,没想到被当场抓获。

目前,许力、徐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