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医文化角入选全国捐建项目

2022-03-21 08:12: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近日,栾城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经过严格的推荐和评审程序,从全国150所申请学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公益捐建“校园中医药文化角”(第一批)项目,成为34所项目学校之一。

栾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充分挖掘本地中医药文化资源,与河北中医学院深度对接,研究尝试中医药文化课程开发,于2016年成功开设《国医蒙学》课程,成为全国首批开设中医药文化类课程的学校之一。中心通过开辟了专门的中草药种植区和中药辨识区,组建了中医药文化社团和国医蒙学班,开展了中药标本制作、中医经典诵读、中医医疗保健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孩子了解中医药、喜欢中医药、传承中医药。经过五年多的精细打磨,《国医蒙学》已成为活动中心的特色课程,该校被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财政厅确定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单位。

一直以来,栾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华优秀文化进校园工作,积极推动茶文化、戏曲艺术、中医药文化等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努力打造全方位、多渠道育人环境,使中华文化、中国基因得到有效传承和发扬,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为培养更多有深厚文化底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