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警方奔赴云南抓获“无良租客”

2022-03-17 08:33: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边旭蕾)外地一租客拖欠房租,后以种种理由“借”房东钱财多达26.5万元,最后跟房东玩起消失。房东报警后,3月1日,无极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2021年6月17日,受害人张某到无极县公安局报警,称其被胡某某(男,26岁,云南昭通人)诈骗26.5万元。民警通过进一步询问受害人得知:受害人张某本来在石家庄市区经营房屋出租生意,胡某某租住张某的出租房一年多,拖欠张某房租1.7万元。张某多次催促胡某某还款,胡某某多番推诿,始终不还钱,张某虽然内心恼火,却也无可奈何。

但是事情很快有了转机,胡某某主动联系张某要归还拖欠的房租,并欺骗张某说自己手头没钱,需要去银行贷款后才能还账,但是自己个人征信不高,银行不放贷,需要请银行行长吃饭才能放贷,想向张某借3000元请客吃饭,放款后连房租带请客吃饭的钱一并归还。受害人张某将信将疑,胡某某以不借钱就还不了拖欠的房租为名,再三打电话找张某借钱,张某思虑再三,觉得借这点钱能让胡某某把拖欠的1.7万元还上,也算值得,就借给了他。之后,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又以被拘留需要保释出来才能还钱、到石家庄倒卖了家传古董后才能还钱但没有路费等理由,继续从受害人张某处诈骗钱财。

受害人张某为了让胡某某归还拖欠的1.7万房租,借出的钱越来越多,她也开始怀疑胡某某,但是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十分狡猾,他一人伪装成其父、银行行长、县委书记等多种角色哄骗张某,让她相信自己肯定会还钱。张某打消了对胡某某的怀疑后,胡某某变本加厉编造各种理由向张某骗钱,陆续从张某处骗取钱财达26.5万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受害人张某从朋友和家人处借来的。当犯罪嫌疑人胡某某从张某处骗不出钱来后,就拉黑了受害人,这时,张某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受害人报警后,办案民警高度重视,立刻进行缜密侦查,多次赴外地抓捕胡某某未果,遂对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2022年2月27日,办案民警收到一条关键线索,犯罪嫌疑人现正藏身于云南省昭通市一出租房内。办案民警立刻星夜兼程前往云南,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3月1日终于将胡某某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