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守六个多小时 石家庄市刑警从2万人中“筛”出嫌犯

2022-03-11 07:59: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李慧峰 刘力鑫)仅凭一张照片,在近2万人的工地上寻找网上追逃人员,井陉县公安局两名刑警锲而不舍地“大海捞针”,成功在山东威海某建设工地将历年追逃人员张某(男,31岁,行唐县人)抓获归案。

3月3日17时许,该局刑警大队综合中队副中队长李振国经过分析研判,发现了保定警方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山东省威海市某建设工地的活动轨迹,他当即与同事米小龙连夜驱车赶往山东威海展开抓捕工作。

3月4日一早,李振国和米小龙来到犯罪嫌疑人张某可能藏匿的工地现场后,眼前的一幕远远超出了二人的预想。工地上数百个施工队有将近2万人,仅凭一张照片找到犯罪嫌疑人犹如大海捞针。而如果通过工程总部或者当地警方帮忙逐级查找,可能会错失战机或打草惊蛇。

面对复杂的抓捕环境,两名刑警显得异常镇静。仔细观察工地环境后,他们分头守在工地班车附近,从早餐到中午一遍又一遍地“过筛子”。经过6个多小时的坚持,李振国忽然眼前一亮,发现一个身影似曾相识,他上前喊了一声张某的名字,对方下意识地应声回应。就这样,嫌疑人被成功抓捕。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2021年5月31日在定州市某工地故意伤害他人,致对方轻伤二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移交保定警方进一步处理。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