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匠心育花红 贾会巧获石家庄市文明家庭

2022-03-10 08:08: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在晋州市朝阳路朝阳小区,有一个和睦孝顺的三口之家,一家人风雨同担、苦甜相携,他们用“努力”书写着自己的家庭故事。三口之家的女主人贾会巧,不仅是一位好妻子、好妈妈,也是一位好老师、好校长。

贾会巧现在是晋州市朝阳小学的校长。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贾会巧从一名爱岗敬业的普通教师,成长为一名锐意进取的校长,这其中,每一天、每一步都浸透着自己的努力和汗水,饱含着自己深深的教育情怀。2020年2月,因疫情防控,学校不能如期开学,贾会巧牵挂着学生的课程进度。停课不停学中,如何实现网课学习最优化,成为她带头尝试的新课题。为此,贾会巧亲自实践,从最难的一年级入手,录制了9节视频课。从《课程标准》《教师教学用书》的学习研读,到每道题、每个环节的设计意图,再到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与接受能力,她都反复斟酌、精益求精。有次备课,思路顺畅,贾会巧一发不可收拾,完成教学设计已是凌晨4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录制的9节课,在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在线资源平台特级教师课堂陆续播放,点击收看上万人次,得到了石家庄市审核专家的高度认可,也获得了河北省教育厅颁发的特级教师示范课奖励证书。除此,贾会巧还牵挂师生身心健康,她录制思政课,讲解防疫知识、疏导师生心理、凝聚向上力量。疫情向好后,贾会巧亲自带队到学生家中家访调研,入户指导亲子关系。特殊时期,她因工作回家最晚的一次是凌晨之后,工作最长的一次是从晚饭后到凌晨四点半。爱人、孩子虽然心疼,也从未抱怨,他们坚持做好后盾,全方位支持贾会巧的工作。“天道酬勤,正己正人。”贾会巧说,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带动别人,才能带好团队。

贾会巧常怀感恩之心,始终以“以人格塑造人格、以智慧启迪智慧、以爱心激发爱心、以行为感化行为”作为生活和工作的标尺。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推进会开过之后,贾会巧就义无反顾地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学校2600余名师生的排查,疫情防控物资的筹备,园丁小区的值守……工作接踵而来,样样不能拖延。她临危不乱、科学分工,自己更是柔肩担责、热血铸诚,身先士卒冲在小区防控的第一线。在她的带动下,摸排值守的老师们不惧风险、没有怨言,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每一项工作。小区居民看到值守的工作人员如此辛苦,有的给他们送去暖手宝、有的送去锦旗、有的主动提供车库……近100天的相守,贾会巧和小区居民已经融洽得像一家人。

三尺讲台催苗绿,一片匠心育花红。教育,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责任,贾会巧始终将这份责任在工作和生活中结合,带动团队和家人形成文明之风,散发着新时代的玫瑰香。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