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 扬正气比奉献 藁城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2-03-09 08:08: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苏秋菊)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藁城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以服务居民为导向,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雷锋”的新浪潮。

“我听说今天义诊,就早早赶过来了,一来看还真不错,在家门口既能得到专业的检查和耐心讲解,又免去了来往医院奔波之苦,这是为民办的大好事。”近日,在该区人民广场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正在给居民进行心率和血压监测,家住附近的孙奶奶高兴地说,谢谢志愿者的爱心,给老年人办了实事。

据了解,为迎接“雷锋纪念日”,藁城区各志愿队组建了有自身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类型,开展弱势群体帮扶慰问;开展健康义诊、健康咨询;开展防火、用水用电、交通等安全常识教育;开展义务普法活动;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广大居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温暖。

“这个树池有垃圾,我们清理一下。”在该区郁馨苑社区,志愿者面戴口罩,手拿工具,认真清理着地面、巷道里的树叶、杂草和垃圾……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不一会儿,就全面清除了卫生死角。“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也让党员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藁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老党员韩军挪深有感触地表示。

“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位‘鲜活’的雷锋。接下来,我们将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力量,创新服务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将志愿服务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藁城区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说道。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