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开展春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2-02-18 08:28: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张 琨 史晓莉)家风连着党风民风。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春节期间,井陉矿区在全区党员中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活动以党员家庭为单位,广泛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分享一次入党经历,以家庭会议形式,回忆入党初心,赓续红色血脉;讲述一段家风故事,引导家庭成员向老一辈革命家修身齐家风范看齐;创建一组家风格言,结合家庭情况特点,制定出符合自己家庭的“家规”,时刻提醒家庭的每个成员,以良好的家风家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每周六“党员服务日”活动,带头组织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小时候日子苦,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如今在党的领导下,咱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但是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家风不能丢。”该区贾庄镇涧底社区83岁的老党员胡风书告诉记者。家风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在他的言传身教下,祖孙四代人都表示要将勤俭节约的好品德、好家风传承下去。

该区广大年轻党员也积极参与,传承红色基因、传递优良家风。“我的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听他给我讲述入党故事,对我触动很大。”该区年轻党员刘佳伟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将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内化为最强的精神动力,用爱岗敬业、忠诚担当刻录党员党性的“年轮”。

“初心”不仅是入党宣誓时对党的一颗“忠心”,更是前进中凝聚起的“信仰红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到不忘初心使命,传承优良家风,为建设“科技特钢城、品质新矿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