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入户“送平安” 晋州市全力防控“小火亡人”火灾事故

2022-02-15 08:21: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陈玲玲)近日,晋州召开遏制“小火亡人”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培训会。各乡镇政府(开发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公安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工作人员为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讲述了多起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目前辖区火灾形势,重点讲解了农村、“九小场所”“三合一”、城乡接合部、重点人群家庭等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预防火灾伤亡七项措施。

除了召开培训会外,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晋州消防救援人员联合各乡镇、11个公安派出所深入鳏寡孤独、独居失能家庭中全面推进“入户式”精准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群众做好“三清三关”,并帮助排查线路、厨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为他们解答日常家庭中可能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难题。同时,向群众发放了《农村防火常识》《家庭防火常识》等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宣传活动,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愿参与、真点赞”,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