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挑地下室盗窃 警方蹲守七日将其抓获

2022-02-15 08:16: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龚 贺)2月7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栾城分局刑警二中队民警经连续七昼夜蹲守,成功抓获一名专门盗窃地下室财物犯罪嫌疑人郭某(男,31岁,栾城人),破获系列盗窃案3起。

事情还得从1月18日说起,该局刑警二中队接辖区张某报警称,其存放在栾城区某小区地下室的白酒被盗。接报后,刑警二中队、技术中队迅速出警展开侦查。经对案发现场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判断该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对周边环境熟悉且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遂决定扩大范围收集线索。根据案发现场遗留痕迹、小区周边视频监控及大量走访调查与重点人员摸排,多方工作下,最终锁定栾城区某村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因郭某居无定所且反侦查意识很强,民警几次对其实施抓捕都无果,最终专案组决定,以春节全家团圆这个特定时间点为基础,再次实施抓捕计划。从除夕夜开始,专案民警吃住在车内,24小时不间断对郭某居住地进行蹲守布控,最终,在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七下午成功将正准备偷偷返家的郭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对1月18日窜至某小区地下室盗窃白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其还供述了自2022年1月份以来先后在栾城区多个小区盗窃地下室的全部犯罪事实。根据供述,民警在其家中起获被盗白酒20余箱,其他物品若干。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石家庄市公安局栾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