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网 >新闻中心 >本市新闻

冬奥主题操激发学生冰雪运动热情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22-02-13 08:33:20
A+  A-

本网讯(记者 赵 艺)为响应国家号召,激发我市广大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喜迎冬奥盛会的热情,今年寒假,市教育局与河北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联合编排录制以歌曲《一起向未来》为伴奏的“乐享冬奥梦 一起向未来”迎冬奥居家健身啦啦操。

市教育局以啦啦操的形式,号召全市百万中小学生利用寒假与家人一起唱响冬奥旋律,舞动冬奥节拍,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学生们用强健的体魄、阳光活力的风貌为中国健儿加油,为运动员喝彩,一起逐梦向未来。

据了解,冬奥主题健身啦啦操共创编了幼儿亲子版、小学生版和中学生版三个版本,适宜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练习。每个版本都编辑了分解动作,方便大家学习掌握,市教育局希望同学们积极练习、乐享其中,以此锻炼身体、愉悦身心、提高艺术修养,同时感悟奥林匹克魅力,展现新时代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