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县 春节“三送”情暖计生困难家庭

2022-02-11 08:30: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王丽强)为让计生特殊家庭和投保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计生家庭度过一个温暖、健康、祥和的传统春节,深泽县计生协认真谋划,扎实开展了“送关怀、送健康、送祝福”为主题的暖心行动,为计生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入户慰问送关怀。县计生协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深泽支公司及6个乡镇计生协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为全县32户计生特殊家庭,4户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计生保险家庭送去了米、油、口罩和“亲情关爱”宣传包,带去了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爱心联系卡送健康。很多计生困难家庭存在身体和心理健康隐患。深泽县计生协特别邀请了县医院内科、精神心理科等医疗专家志愿者,为困难家庭送上一张爱心联系卡,随时为计生困难家庭寻医问药、养生保健解疑答惑,开展健康讲座和心理咨询。

电话微信送祝福。春节期间,深泽县计生协5次安排专人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电话随访,了解他们生活、就医、养老、身体健康状况及家庭困难等,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和帮助。每天利用微信群开展政策、健康知识宣传和温馨提示,送上图文并茂的春节祝福。计生协工作人员还千方百计引导大家合理饮食、心态平和、健康快乐过好每一天。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