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奥密克戎如何做好防护?听听专家怎么说!

2022-01-27 16:49:45 来源:冀时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部分国家主要流行毒株,我国部分地区近期也发生被确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的新增本土病例。春节将近,我们如何进行防护呢?疾控专家给出了建议。 

1111.jpg

疾控专家介绍,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在不同的国家表现出不同的特征。尽管已有数据显示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症状总体较轻。但考虑到疫苗大规模接种,感染地区年轻人口多等因素。目前还不能完全得出病毒毒性减弱的结论,且传染性相较于其他毒株更高。


奥密克戎携带大量的刺突蛋白突变。可能导致其逃避疫苗,免疫能力增强。不过部分研究已发现,接种新冠疫苗,体内仍有较多t细胞组成第二道防线,阻击奥密克戎,并保护人体免遭重症。研究显示,新冠灭活疫苗加强针接种后,抗体的滴度迅速上升,且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有助于较好的预防变异毒株。相比其他毒株,奥密克戎使得疫苗效果折扣更大,所以特别需要打加强针。


2022年春运已经启动,跨地区大规模人口流动对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专家表示,戴口罩仍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此外,勤洗手,做好室内通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等措施,对于奥密克戎同样适用。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