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市针对亚裔和太平洋岛民的仇恨犯罪去年增加近6倍

2022-01-27 15:02: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美国旧金山市警察局当地时间25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旧金山2021年针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的仇恨犯罪数量同比增加将近6倍。

美联社援引旧金山警察局数据报道,当地2021年针对亚裔和太平洋岛民的仇恨犯罪数量为60起,比2020年的9起增加567%。

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因为许多受害者不愿报案。

旧金山市警察局长比尔·斯科特提醒民众,在当地参加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期间,要注意周遭环境,发觉可疑人员马上报警。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针对亚裔和太平洋岛民的仇恨犯罪数量在全美范围内攀升。“制止仇恨亚太裔美国人组织”说,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这一反歧视团体收到1万多起仇恨事件报告。

在包括旧金山在内的美国多地,亚裔美国人在公共场所遭袭击或抢劫的事件频频发生,引发这一群体担忧。由于害怕遭遇仇恨袭击,许多亚裔老年人外出看病、锻炼受限。“制止仇恨亚太裔美国人组织”去年6月扩大陪同老年人外出的志愿服务,当月申请数量便超过200次。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