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浮动年味足 花开似锦喜迎春

2022-01-27 08:59: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植物园新春花展除夕开幕

■展厅处处皆风景。

■用手机定格花开似锦。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植物园新春花展

采访动机

本次花展将从除夕正式开幕,持续至2月下旬。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范冰欣 宋平 王芸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日前,记者从市植物园了解到,该园的新春花展将于除夕开幕,持续至2月下旬。

新春花展分为南厅和北厅。北厅主要展示郁金香、朱顶红、风信子等球根花卉。其中郁金香20个品种共2万余株,风信子、洋水仙、朱顶红各2000余株。北厅今年新增植物景墙,长50米,高4.5米。运用杜鹃花、秋海棠、矾根等植物为广大游客呈现出一幅巨型立体花毯。南厅主要展出14000株蝴蝶兰、石斛兰、杜鹃、仙客来等花卉。南厅今年新增了秋海棠品种展示区,展示周海丹、云纹海棠等6个品种。

热带温室的景墙主要展示杜鹃、秋海棠、矾根等品种。在景墙下侧文化墙上做了一组花艺。通过缠绕的藤条做基础,结合蝴蝶兰、石斛、蕨类以及海棠类等植物,打造了一组精致美丽的花链。除此之外,在热带温室的四季花厅处新增植物组合盆栽展示区。

今年第十三届室内梅花展将在盆景园1号馆进行集中展示。馆内主要围绕梅花文化进行景观创意,将梅花相关的诗句通过景观表达出来,策划了梅景、梅香、梅影、梅月、梅韵等五处景观节点,带游客走进一片如云似霞的香雪海。

百花馆内,园艺师以假山瀑布和微景观茶台为主体,并利用周边的花池花境打造了一个“露台花园”的景观场景,搭配观花、观果植物数十种植物,带你慢慢还原自然生活的本质。

此外,在盆景园2号馆展示兰花中的特殊品种——杂交兰,4号馆展示的则是仙客来、桂花、百合、牡丹等寓意吉祥的花卉,5号馆为插花花艺展。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