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电动车预约登记赠安全头盔南长街道办事处这项暖心宣传活动受居民点赞

2022-01-27 09:48: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向居民宣传电动车预约登记。



乐呵呵地戴上赠送的安全头盔。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南开宇)1月26日,在省建行宿舍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宣传点前,社区居民们围着工作人员询问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的具体事项,了解预约登记流程的同时,南长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赠送安全头盔,这一活动吸引了更多居民在现场办理电动车预约登记。

1月26日9时30分,在工农路礼让街交叉口、中华南大街省建行宿舍等5处地点,由南长街道办事处组织的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宣传活动展开。综合执法队人员、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等为参加宣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石家庄电动车通行三十问》《电动车预约登记备案明白卡》等材料,并安排专人现场讲解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系统和预约登记备案流程。

在省建行宿舍开展的电动车预约登记宣传活动中,为吸引更多居民参与了解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南长街道办事处还为参加活动的市民赠送了200余个安全头盔,提醒大家规范驾驶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头盔安全出行。这一招也收到奇效,不少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主动参与活动,更有市民现场办理了预约登记。“一直说想登记,但一直没搞明白怎么操作,今天参加活动,这些明白纸加上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我现在全搞明白啦!回来还可以教给邻居朋友。”参加活动的省建行宿舍居民尹丽薇说。

当天,有数百位居民通过活动了解了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的详细步骤方法。

南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楠表示,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严格规范电动车管理和交通秩序,优化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南长街道坚持“政府领导、属地为主、部门联动、控管并举”的总体原则,全覆盖、全链条、全方位集中整治电动车领域各种乱象。

为扩大此次专项行动的活动影响力,南长街道在辖区5处地点开展了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备案全覆盖的宣传活动。“目前,已经发动辖区20余家企业开展电动车预约备案工作,将持续加大辖区居民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备案力度。也希望更多市民参与其中,做好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杨楠说。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