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增12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22-01-27 06:57: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 (记者 赵 艺) 日前,省科技厅对2022年度拟认定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进行了公示,我市新增12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一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2021年,市科技局积极组织推荐我市企业申报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新增12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占全省的46%。我市拥有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9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69家,数量居全省首位。依托科技展洽会等活动,积极开展国内、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组织我市有关企业参加“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正博会等科技展洽活动,征集我市企业对中科院、东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技术需求,推动我市产学研合作与科技合作交流。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旨在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提高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引领带动相关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石家庄学院申报的“河北省生物制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新认定的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之一,该研究中心主要依托化工制药专业群,充分利用与韩国又石大学等国家高校共建的微生物应用技术实验室等研发机构,与中外高校和药企在微生物制药、天然药物提取、基因工程菌开发与应用等领域开展国际联合研究和成果转化。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