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冰雪 一起来|张家口冬奥村为已入驻代表团派发实体礼品包

2022-01-26 15:43:55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冀时客户端报道 北京时间1月25日,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张家口冬奥村的综合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在为各代表团派发礼品包而忙碌着。

为各国代表团派发礼品包,是往届奥运会的惯例,北京冬奥组委同样将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采用传统实体礼品包的形式为代表团团长、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发放礼品,为参赛运动员、官员留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美好记忆。礼品包内的所有物品都将遵守规则《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规定和国际残奥委会相关指南,并经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审核批准。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时间恰逢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为了让世界各国运动员与官员体会中国新年气氛,感受新年吉祥文化,新春礼盒中配有传统中国新春书法对联与福字斗方,还有中国传统剪纸福字贴画。最独具特色的是可以DIY的百变福字灯笼,运动员可以根据提示,创造性地制作不同形状的新春灯笼,体会浓浓的中国年味。

礼品包内含有各国代表团人员可以使用的生活必需品(护发素、洗面奶等洗漱用品)此外,旅行套装中也为女性运动员与官员提供女性卫生用品包,包含卫生巾与棉条产品。

除此之外,礼品包内还有组委会特许商品(纪念章、吉祥物)、文化宣传品、青少年冬奥优秀作品(绘画)、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冬奥组委各层级赞助企业向参赛运动员提供的赞助等物品。

张家口冬奥村运行团队NOC/NPC服务项目协调员郝圣超特意展示了全国青少年冬奥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是奥组委向全国征集的,一共四万多幅,入选有7500多幅,主题有关于冬奥会、残奥会的,体现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当然也有关于中国文化和家乡的相关绘画。”

代表团人员来领取礼品包时,会由相关负责人员及志愿者为他们介绍礼品包内物品,并按代表团人数进行分发。德国代表团的先遣成员领取到礼品包之后,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张家口文化媒体运行团队供稿)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