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再扬时代风帆”——大型红色诗歌朗诵会在石举行

2022-01-26 15:37:0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022年1月20日,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指导,河北天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不忘初心使命 再扬时代风帆”——大型红色诗歌朗诵会在石家庄洪顺曲艺社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河北省朗诵艺术家刘建军、姚军、主持人孟勇、刘薇薇,河北省歌唱家周香香以及来自省群众艺术馆主持人、表演团体共同登台演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感情真挚的朗诵和悠扬嘹亮的歌声共同汇成讴歌历史、弘扬时代、赞美生活的动人旋律。     朗诵会在石家庄歌舞剧院参演的《可爱的家乡——石家庄》中开始,分为《烽火壮歌》、《解放欢歌》、《柏坡颂歌》和《时代赞歌》四个篇章。在朗诵会上,每一位表演者都热情洋溢,精神饱满,意志坚定,豪情满怀地朗诵了《百年党旗颂》、《嘎子之歌》、《平山壮士赋》、《高克谦颂辞》《攻克石门》《石家庄解放》《革命的除夕》《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柏坡赶考赋》《喜相逢》等优秀的红色诗歌,歌伴舞《领航新时代》更是将朗诵会推向了高潮,最后,诗朗诵《幸福之城》生动勾画了新时代下红色之城---石家庄生机勃勃,欣欣向荣,走向未来的场景,以及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实现了整场朗诵会完美收官。激昂的诗篇,吟诵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华章。    在活动中,老中青三代朗诵艺术家、歌唱家和播音员与党员、群众代表欢聚一堂,河北天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和歌唱这个质朴而深情的活动形式,让大家共同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唤起观众对激情燃烧岁月的温暖回忆,歌颂时代精神,给观众呈现了一场诗乐相谐的红色文化盛宴,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图片1.jpg诗朗诵《幸福之城》

图片2.png

诗朗诵七律《石家庄解放》

图片3.jpg

诗朗诵《高克谦颂词》

图片4.jpg

诗朗诵《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柏坡赶考赋》

图片5.jpg

歌伴舞《领航新时代》


【相关文章】

题赠红色诗歌朗颂会

钟吕铜琶报故国,

迎新辞旧颂滹沱。

金声群艺亮洪顺,

赤曲百年响巨波。

壮士柏坡吟两赋,

小兵荷淀谱一歌。

曾经烽火石城晓,

逐梦飞天感慨多!

箫玉吟草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