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通指挥中心 根植文明驾驶理念 小学生实地学习交通知识

2022-01-26 10:43: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小学生参观指挥中心。本报记者 梁子栋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阿姨,您骑行电动车要佩戴好头盔,这样才会保证我们的安全。”为不断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和实践本领,2022年1月23日,东风国际学校二年级10班的孩子们响应学校“寒假文明实践‘五个一’活动”,来到高新区交警大队,开展了意义非凡的志愿活动。

第一次走进警营的孩子们怀着满满的新鲜和好奇,尽管天气十分寒冷,孩子们却早早来到了执勤点位,一个个都手持小红旗开始“上岗”。活动期间,交警也为孩子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听得认真,并向路人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宣传单。交警把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细节告诉孩子们,教会他们如何躲避“看不见”的危险。

孩子们通过跟交警叔叔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正确方法等内容,把文明驾驶的理念根植于心。大家纷纷表态,会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关注文明交通,为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意犹未尽的孩子们还参观了交警指挥中心,交警介绍了指挥中心日常交管工作职能及智能系统操作应用,并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监控视频对全市各重要交通路口及节点进行远程监控及调度指挥。孩子们瞪大眼睛看着屏幕上道路不断切换,兴奋之余不时发出惊叹。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自己也要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并把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

活动结束,孩子们还为交警们送上早就准备好的热饮、春联等礼物,以表达对交警叔叔及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的感谢,正是他们的无私付出,才有大家的平安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