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作

2022-01-26 07:00: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坚持系统谋划适度超前分步实施尽快破题

强力推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取得实质性进展

马宇骏参加

本网讯(首席记者 齐广君)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要求,坚持系统谋划、适度超前、分步实施、尽快破题,强力推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汇报了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京津冀区域总部负责人汇报了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规划方案修改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的重要意义。推进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是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完善省会交通路网体系,推动城市整体化、协调化、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定位,坚持系统谋划、适度超前,分步实施、尽快破题,加快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步伐,确保3月份开工建设,确保首期工程两年内竣工通车,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张超超提出4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谋划,综合考虑正定古城与正定新区融合发展、打造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城市未来发展,以及城区给排水系统、群众生活通勤需求等因素,把复兴大街作为一个整体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做到宜路则路、宜桥则桥、宜隧则隧,真正将复兴大街与城市道路融为一体,努力打造成省会的交通主干道、城市快捷路、靓丽风景线,确保不留历史遗憾。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消除高路基产生的壁垒现象,实现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对整体工程和节点工程进行充分论证,对每个环节和细节慎重考虑,优化审批流程,加强与铁路、水利等部门沟通,确保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要进一步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高效集约使用资金,确保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进行调研,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大力破解工程推进中的瓶颈难题;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周密配合,涉及区要主动服务、大力支持,推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取得实质性进展。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长安区、裕华区、栾城区、高新区、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