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跨越发展、弯道超车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26 06:51: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众志成城接力前行,砥砺奋进虎啸生风。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江河眷顾奋楫者,星光不负赶路人。2021年,是石家庄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踔厉奋发、攻坚克难,有效应对各种风险考验,取得有目共睹成绩的一年,在省会历史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取得来之不易的成就。2021年,宏观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近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全市封闭、全民抗疫,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社会事业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面对挑战,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正确领导、慎重研判,科学决策、担当作为,紧紧围绕经济总量过万亿,强力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实现率先突破,着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构建了具有石家庄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四梁八柱”,在“接力赛”中接稳了“接力棒”、跑出了“加速度”,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发展速度和总量又上新台阶,为全省作了贡献。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实现历史性突破。面对基础薄弱、时间紧迫、群众反映强烈等巨大压力,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经济发展和大气污染防治统筹推进,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把握生态生产生活关系,就是在最艰难的时刻,也没有采取车辆“单双号”限行等类似措施,以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最小的治理举措和方式,推动空气质量大幅提升,改善幅度居全国前列,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正在逐步成为新常态。

用心用情改善民生,赢得群众普遍赞誉。面对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过“紧日子”,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圆满完成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着力提升教育、医疗、就业、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市委和市政府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更凝结了全市各级人大、政协组织和广大代表、委员们的心血汗水和辛勤付出。

每一次新征程的启航,总是让人充满期待;每一幅新画卷的展开,总是令人无限憧憬。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现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态势已经形成。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不折不扣地把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真正把思想共鸣转化为行动共识,把振奋之情转化为实干之举,把决策部署变为实际成效。全市各级人大、政协组织和广大代表、委员,要紧紧围绕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跨越赶超、弯道超车,汇聚民智民意,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一心、奋勇向前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局面。

最是担当动人心,唯有奋斗最可期。再出发,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向前进,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顽强拼搏、开拓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目标奋勇前行,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