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送温暖 墨香迎新春 石家庄市文联在北庄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22-01-26 06:4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记者 李坤晓)1月25日,市文联在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村委会门口人头攒动,翰墨飘香。腊月里天气虽冷,但来自市、县文联的书法家们却是热情高涨,他们手中的毛笔不时上下左右舞动,不一会儿一副副充满喜气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为村民们送上充满年味的文化礼物。

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墨迹还未干透,就被村民迫不及待地领取。“这大冷的天,书法家们义务为我们写春联、写福字,俺真的很感动。这些春联和福字拿回去贴到家里,既大气又喜气。”村民史国江手持春联,笑逐颜开,“希望新的一年里,俺们的日子就像这春联写得一样越过越红火。”

每年腊月到农村开展送福字、写春联的文化活动,是市文联多年来坚持不懈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广大农村地区群众欢迎。“我们希望通过送春联、送福字的形式,把党的好政策和美好祝福传递给村民,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平保龙说,“向北庄村村民赠送的春联内容,不仅有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憧憬,也有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映家乡建设变化的联句,这里面蕴含着我们对村民们新一年的祝福。”

据了解,来自市、县文联的10余位书法家,为村民们书写了300多副春联,400多张福字。大大的“福”字,红红的春联,带着新春的祝福走进一个个家庭,让整个村庄的年味越来越浓。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