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倒计时 | 探访“10秒”中医药体验馆

2022-01-25 20:14:5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视频制作:实习生周睿知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临近,“10秒”中医药体验馆正式亮相北京冬奥村。体验馆将中医药与冬奥-科技-文化主线紧密结合,以高科技手段和创新理念作为中医药深厚文化底蕴的载体,向世界展示中医之美,展示中华文明之美。

“体验馆沿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生命轨迹,设置‘秒懂中医’‘经络探秘’‘四季变换’‘云游北京’‘功夫打卡’等多个场景。” 据“10秒”中医药体验馆心推官司天卓介绍,这里的每个场景都配有“10秒”微视频,并运用8K、5G等高科技手段,为参观者营造沉浸式体验,实现“以时间换空间”的创想。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仅可以为选手提供中医药健康服务,也能通过中医药这座文化桥梁,让世界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世界瞩目的奥林匹克冰雪盛会增添中医药色彩。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