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冰雪,一起来丨“冷”运动“热”起来 赏冰乐雪正成为全民四季休闲运动

2022-01-25 20:13:12 来源:央视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央视网消息: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数据显示,从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全国居民冰雪运动参与人数已经达到3.46亿人,参与率24.56%。“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已经成为了现实。如今,冰雪运动已经广泛铺开,冰雪版图也在不断扩大。赏冰乐雪,正成为越来越多的人休闲和健身的最佳选择。

对很多北京人来说,冬天室外的天然冰场,是对冰雪运动最初的记忆,热闹的冰面上,有滑冰的,有玩冰车的,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今年冬天也不例外,只要冰场开着,无论天气再冷,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露天冰场,承载着北京人对冰雪的热爱,也寄托着对冰雪运动的梦想。

如今,滑冰已不再局限于冬日露天的冰面,最近几年,北京出现了越来越多室内冰场,人们可以更方便、舒适地享受冰雪运动。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已有82座冰场、97块冰面、32所雪场。

如果觉得在北京玩冰雪还不过瘾,那么走吧!去崇礼!随着京礼高速、京张高铁的先后建成,张家口步入了首都“一小时交通圈”。在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后,崇礼这个小城在一夜之间家喻户晓。

现在,随着浙江、湖北、海南等省份多个冰场、雪场的建设和冰雪嘉年华等大众冰雪活动的举办,很多在南方从未见过雪的孩子们也能在家门口体验冰雪乐趣。

随着冬奥会临近,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与冰雪运动结缘。冰壶、滑雪、冰球等冰雪运动也逐渐走入校园。

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并喜欢冰雪运动,让健康生活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冰雪运动所蕴含的精神力量也将成为青少年受用一生的财富。

到今年初,全国已有654块标准冰场,较2015年增幅达317%;已有803个室内外各类滑雪场,较2015年增幅达41%。此外,全国大众冰雪季、中国冰雪大会等群众性冰雪活动每年开展超过3000场,曾经只属于北方冬季的冰雪项目逐渐成了全民四季休闲的运动。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