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东北虎美洲虎 虎虎生威

2022-01-25 09:12:5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虎年去动物园看虎展 还有金钱豹亚洲象等小宝宝欢迎你

■几只小老虎正在打闹嬉戏。

■饲养员正在对白虎索道喂食。

■一对小黑熊。

■荡来荡去的山魈。

■“山林”里的东北虎。

今日出镜

石市动物园白虎等萌宠小可爱。

采访动机

石家庄市动物园有23只大老虎,其中东北虎9只,白虎10只,美洲虎4只,春节期间将轮流展出。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23只猛虎轮流展出

虎年新春自然少不了虎。老虎是森林之王,在古代每逢战事,调兵遣将都会用到虎符,这也能说明虎象征着威武与霸气。石家庄市动物园共有虎23只,其中东北虎9只,白虎10只,美洲虎4只,春节期间将利用四个展区对以上动物分别进行轮流展出。春节期间,游客将有机会看到工作人员对白虎进行索道喂食,锻炼白虎的猎食、跳跃能力,培养其野性,这样不仅能丰富野生动物的生活情趣,也能满足动物生理及心理需求,促进动物展示更多自然行为。索道喂食将在每天下午3:30-3:50进行(届时会根据客流确定喂食情况,因疫情防控,客流大时将取消,敬请游客谅解)。

新生小宝宝喜迎新春

新年伊始,很多网友换上了金钱豹的头像,原来这是金钱豹的谐音梗——“金钱”“暴富”,众多网友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博个好彩头。其实,在石家庄市动物园也能沾沾“财气”——今年金钱豹的家庭里新添了3个新成员,2个男宝宝和1个女宝宝,现在已经离开了母亲独自生活。在这个吉祥的虎年新春,三只小金钱豹将在中型猛兽区集体亮相,祝大家“金钱暴富”!

亚洲象“奥宝”继生下头胎“娜吉娅”以来,又为大象家族添了一位新成员。“莲莲”则是一只动物园人工育幼的雌性小黑猩猩,聪明伶俐。已经两岁的它,春节期间将第一次独立在猩猩馆与大家见面。

另外,雉鸡园近日新增加了不少新成员:8只石鸡、5只红腹锦鸡,1只白腹锦鸡,2只原鸡等,春节期间它们将首次参加展出。

动物园里的“新宠”来了

游客朋友们在参观山魈馆的时候会发现一对年轻的“山魈夫妻”,他们分别是小美女“四月”和来自安徽临泉的如意郎君。动物园节前专门引进了4只亚成体棕熊,春节期间它们将在熊谷陪伴大家度过自己来到动物园的第一个春节。

辛玛王国马达加斯加萌宠乐园展出了30余种,300余只来自不同地域的可爱动物,如羽毛艳丽、语言能力超强的鹦鹉;爬树能手小熊猫;外形呆萌的环尾狐猴;网红柯尔鸭也会从您的脚边排着队走过。

科普展陪大家过大年

春节期间,大熊猫馆、珍猴馆、狐猴馆以及熊谷等场馆将为大家进行野生动物的科普知识讲解;每天两场,讲解时间分别为上午10:30-11:00,下午3:30-4:00(会根据客流确定具体讲解情况,因疫情防控客流大时将取消,敬请游客谅解)。

自1月20日起,游客朋友可以到科普馆参观“虎”年生肖文化作品展,春节期间(初一到初六),还可以在科普馆听一堂生肖“虎”文化的科普课堂, 属虎的小朋友还可以参加“老虎”面具手工坊活动,亲自动手绘制一个“老虎”面具。

温馨提示:春节期间,动物园东门开门时间为早7:30。游客可通过美团网、携程网进行网络购票,入园时配合工作人员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并佩戴好口罩方可入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