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01-25 08:22: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24日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月22日至24日在石家庄举行。

会议学习并讨论了市委书记张超超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讲话,一致认为张超超同志的讲话坚持政治站位,把握全局大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信心决心,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批准张业主席代表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李丛刚副主席所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关于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马宇骏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张超超等同志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会议、小组会议,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群众关注热点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展现了政协委员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会议隆重热烈,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石家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中推动了大发展,在攻坚克难、正本清源中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委员们高度赞扬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一致表示,对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充满信心,要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为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认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方位使命,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坚持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坚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捍卫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铭记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党代会、市“两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经济总量过万亿、城市更新、“六稳”“六保”、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开展协商监督,积极献计出力,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奉献,始终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以履职实践聚认同、团结合作聚共识,更加广泛凝聚起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灵活高效开展各种形式协商,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以忠诚的信仰追求、坚定的信心决心、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  “石家庄在行动”新热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