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健康提示:河北新增三例确诊病例,市民须知

2022-01-24 13:47:17 来源:石家庄市疾控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022年1月23日,近期出现本土病例的北京市召开了第27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22日16时至1月23日16时,北京市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1月23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雄安新区,均为北京返乡人员),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春节将至,春运已经开始,人流动性的陡增,给疫情防控提出更多的挑战,要人物同溯、同防、同查、同管,市场、超市、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要加强清洁、通风与消毒管理,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市民朋友:

1

密切关注当前国内疫情形势、省内疫情发展情况。从正规渠道获取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焦虑。

各类企事业单位做实做细日常防控措施,持续强化人员防控意识。落实测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加强电梯、中央空调等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加强食堂、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清洁通风,持续排查往来人员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接史。

认真监测自身及家人健康。当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做好自身及家人健康监测,尤其是曾经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健康监测期间,务必坚持佩戴口罩、减少外出活动频次,特别是不要参加各种聚会聚集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治疗,应立即佩戴医用口罩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做好防范他人感染的措施,如实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

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市民都肩负着防控疫情的责任,在当前进入了流感流行季节,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个人应减少前去人员密集、相对封闭的公共场所的频次和停留时间,尤其是老人、儿童、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人员更应少去或不去;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要坚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及时关注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行程轨迹,如果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重合,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124134651.jpg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