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昨日赴日本征战12强赛 李霄鹏点兵主打技术流

2022-01-24 09:56:0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魏若涛)昨天,国足飞赴日本征战12强赛。在前一天公布的国足27人名单中,多名技术流球员入选,其中不乏新人,这也透露出李霄鹏执教国足的思路,将主打技术流。

国足将在本周四客场挑战日本队,之后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客场对阵越南队,这两场比赛将决定国足12强赛最终的命运。

李霄鹏火线接手国足帅印后,马不停蹄进行了各项备战工作,其中最受关注的是选拔国脚和组建新的教练班子。李霄鹏的这两项工作都非常高调,为了上海集训,李霄鹏史无前例招入了52名球员进行选拔,而陈洋、郑智、李金羽、肇俊哲等目前国内优秀教练,也都先后加盟到了教练团队,力助李霄鹏。经过在上海一段时间的集训,李霄鹏团队对国脚进行了综合考察,最终确定了出战与日本队、越南队两场12强赛的27人大名单。这份名单中,中场新秀戴伟浚入选是最大亮点,他出道于英格兰青训体系,并且在英超狼队预备队有出色表现,之后转会到中超深圳队,在中超赛场有非常亮眼的表现。戴伟浚技术细腻、大局观出众,是不可多得的中场帅才。众位足球专家预测,戴伟浚能胜任国足未来10年的中场核心,而李霄鹏目前更急缺这种类型的中场组织者。此外,阿兰、洛国富、费南多三名归化球员,已从巴西出发,准备与国足大部队会合。费南多之前并没有出战12强赛,有“小摩托”之称的费南多速度奇快、突破能力强,他如果能出场,将是李霄鹏手中一位奇兵。

日本队日前也公布了12强赛名单,这份名单中有17名旅欧球员,其中7人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堪称豪华。这些队员包括富安健洋、南野拓实、久保建英、柴崎岳等世界级球星。本周四18时,国足将客场挑战日本队,一场激烈碰撞在所难免。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