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遇故障被困深山 没想到雪夜获救助

2022-01-24 09:53:4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获救北京老人:井陉交警太好了

■交警对被困车辆实施救助。井陉交警供图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李忠勇 刘淑芳)“我真没想到,天黑雪大,被困深山路上时,在这种天气状况下竟会有人来救援!井陉交警太好了!”1月22日,北京的常先生希望通过晚报向井陉交警致谢。此前,接女儿回家的六旬老人常先生车遇故障,交警雪夜赶来,助他们顺利回家。

1月21日,石家庄周边纷纷扬扬的雪下个不停。当天17时许,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县局110指挥中心转警:一位北京老人开车在地处深山区的大梁江村路段,车辆发生故障,请求帮助。

接警后,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指派正在辖区路段执勤巡逻的杜建敏、王浩开车装上溶雪剂、防滑链和拖曳绳,冒雪赶往求助地点。到达现场时,天已黑,风雪中,民警发现在井陉“天路”大梁江陡峭的山路上,一辆挂着京牌的红色小轿车停在白雪覆盖的坡路上。经与驾驶员沟通得知,年已六旬的驾驶人常先生是北京人,当天开车从山西省榆次区接上大学的女儿回京,因雪天路滑高速被封,只得按导航行驶到此处。在上坡时自动档的轿车车轮打滑,差点滑下路崖,情急中,常先生挂了驻车档,想再动车时却发现摘不了档。天已黑,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深山路上,遇上大雪天,又是夜间,天寒地冻,常先生怕困在深山,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110电话求助。

了解完情况后,杜建敏安抚常先生:“别着急,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帮助你。”随后,民警先把溶雪剂撒在车辆周边的路上,并打电话到4s店咨询求助。按照4s店提供的方法,由警车用拖曳绳和千斤顶分别前后拖拉受困车。经过1个半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使受困车档位恢复正常。

考虑到这段“天路”雪大路滑、山深沟多,极易发生事故,杜建敏和王浩带领常先生,走比较安全的202省道,并于当晚10时许安全到达秀林高速口。

临别时,杜建敏根据掌握的路况信息,为常先生提供了合理的回京路线,常先生握着杜建敏的手不断致谢。

1月22日下午,常先生辗转联系上本报记者,他希望通过晚报向井陉交警表示感谢。“我真没想到,交警很快就来了,看到交警,就像见到‘救星’一样!”常先生激动地说,“井陉交警太好了!一心一意为我着想,排忧解难,我当时真想下跪感谢他们!我要教育女儿,要像这些可爱的人民警察一样,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市民。”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