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2-01-23 07:51:17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王静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1月23日正式开幕。1月22日下午,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志宏、吴相君、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刘建芳,秘书长李杰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会议的代表637名,实际出席591名,符合法定人数。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充分展现人大代表拥护核心听党话、高举旗帜跟党走的政治风貌。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依法做好票决工作,积极提出议案建议,为人民群众代言、为经济发展把脉、为社会进步献计,使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符合我市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努力营造良好会风,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务实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上,选举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