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2-01-22 06:30: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 发表的重要文章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1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转化,不断提升河北数字经济竞争力。摸清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等底数,整合科技资源力量,完善数字经济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大数字经济人才团队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创新体系。二要坚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产业化、规模化应用。统筹规划全省数字经济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持续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办公数字化、信息化水平。三要坚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传统产业全方位、全链条改造,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持续用力办好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展示、交流和合作平台。四要坚持规范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健全数字经济法规政策和体制机制,改进提高监管技术和水平,加强数字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目标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做好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深入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要深入做好服务大局工作,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办好“三件大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部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坚持善始善终和建章立制,认真总结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验做法,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保持严惩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汪洋同志讲话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做好统战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要积极稳妥应对和防范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有关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从严从实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圆满成功。要细化实化观赛方案,科学组织群众观赛,精心做好防疫工作,努力提供周到服务。要全力以赴做好城市运行等外围保障,着力保障水电气讯暖,统筹做好信访维稳、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为赛事举办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扁平化组织运行体系,压实省冬奥会运行保障指挥部和各分指挥部职能责任、张家口市和崇礼区属地责任,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