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千元买了箱酒 一喝竟是假的 正定警方破获贩卖假酒案 收缴假名酒60箱

2022-01-21 08:46:1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民警收缴的部分假酒。

假酒的包装和标签都存在问题。

时间:1月20日

地点:正定县公安局

事件:一男子贩卖假名酒非法牟利被抓获。

□文/本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图/本报记者 李青

“春节将至,市民要从正规渠道购买酒类商品,小心贪小便宜吃大亏……”1月20日,面对着收缴的60箱假名酒,民警向记者讲述识别假酒的方法,并向市民发出提醒。

春节临近,不法分子趁市民置办年货之机铤而走险以次充好,销售“名酒”非法牟利。近日,正定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贩卖假酒案件,河南籍男子彭某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刑事拘留。

1月12日18时许,正定县城区的一位居民报警称,前几天,其在一名开着银灰色面包车的卖酒商那里,花了近千元买了箱汾酒,他和朋友喝酒时发现,味道不太对,应是品质极为普通的低价酒。

接警后,正定县公安局车站街派出所指导员赵永杰和同事,根据报警人所提供的车牌号,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随后,他们经过走访调查,摸清了嫌疑人开设在城区的一家烟酒店的具体位置。同时,他们联系了专业技术人员,一同于当晚赶赴至这家烟酒店所在的某商务楼底商。在现场,民警立即将嫌疑人彭某某(河南人,30多岁)控制。很快,民警就在这名嫌疑人的银灰色面包车内发现了5箱“国窖1573”、2箱“五粮液”。看着做工有些粗糙的包装盒,专业技术人员初步认定,车里的7箱名酒均为彭某某拿来以次充好的假酒。

被抓现行的彭某某,当场承认了其以低价酒冒充“国窖1573”“茅台”“五粮液”“汾酒”等名贵白酒来非法牟利的犯罪事实。根据彭某某的供述,民警又在相距该烟酒店约百米的某小区地下室内,收缴了53箱“名酒”。

彭某某交代,从事销售白酒工作已多年的他,起先一直本本分分做生意。两年多以前,他承包了这个烟酒店。之后,生意变得越来越不好做,于是,他铤而走险想出了歪招。“我当时想着以这种方式能快速挣钱翻身,碰到买茅台、五粮液等名酒较多的顾客,就打算夹杂一些假酒卖出去来赚钱。”彭某某说。

对于这些假酒的来源,彭某某称,他主要从陕西、河南等外地来收购一些已经包装好的“名酒”。就拿一箱茅台酒为例,真的市场价约三万元一箱,他收购时可以以约三千元的价格买入同样包装的假酒,利润可见一斑。办案民警初步查明,彭某某涉案达26万余元。

1月13日,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正定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猛一看,这些酒的包装与名酒大体差不太多,然而,仔细观察后,会初步发现其中端倪,进而辨别出假酒。”1月20日上午,在正定县公安局,车站街派出所指导员赵永杰拿着一瓶“茅台”介绍,相比真茅台,其瓶盖有些磨损痕迹,包装不够平展,商标也不够清晰,有的酒瓶明显薄了一些,还有就是部分酒的密封不够严紧等,从这几个方面可以初步判断出其应为假名酒。

赵永杰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将至,到了酒类的销售旺季,在置办年货买酒时,应从正规的商家或渠道购买,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